昨天應「大古藝術中心」鄭小姐的邀請,參加顧問對五名客戶的訪談,其實已經更改兩次時間了,但我只有假日有空,可是顧問們假日是他們的休息時段,心想並非得我參加不可,卻聽鄭小姐在電話那頭說,「高層」指示一定要配合我的時間,否則訪談就會失去意義。

 

這說詞勾起我的好奇心。

 

是日已到,館內依然窗明几淨。正喝著潽洱茶、鐵觀音,等待樓上準備就緒的時間裡,先後進來的是般若科技的總經理林允進博士及董事長蔡秋琦女士,大古藝術中心即是該公司所附設的跨界部門。

 

林博士暢談他求學的過程,以及接觸佛法的契機在於他偉大的母親。她希望還在念台中二中的兒子出家,當時的林同學聞此訊竟偷偷哭泣,在旁的夫人解釋說這反應是由於因緣尚未具足的關係。而後來遇到困難時曾對心中的  佛陀祈禱得到了應允,以及留日期間博士論文遭遇瓶頸時的提示夢境。……與其說這只是等待過程中的閒聊,猶如正在沏水的潽洱茶一樣溫暖而誠懇不傷胃。這前言,卻是我此行中的具體收穫之一。

 

訪談在二樓進行,首先是鐵鍋新產品試用心得,分別以精美的鐵鍋和不銹鋼多曾合金炒鍋清炒蔬菜的使用作現場煮食比較結果,鐵鍋似乎較能保持食物的水份和原味,其料理的時間也縮短許多,這是另一種節能的表現。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由董事長親自示範無油料理蔬菜,除了保持食物原味之外,還多了一股香氣。其中原理,有待日後觀察。

 

緊接著是盲測飲水試驗。每人喝二小杯水,分辨哪一杯的水質較為柔軟可口?因鐵壺有除氯的功能,並釋放微量的二價亞鐵成份,形成每個人都能喝出箇中滋味的明顯差別。

 

最後進行問卷作答,我很中肯地針對產品設計及公司部門之間的本位主義現象說出自己的主觀意見。

 

聚會的整體過程是順暢愉快的,茶香、咖啡香已沁入鼻腔和腦波共振,融合所見聞的一切,成為拿鐵般潤澤又鮮明的資糧,可供日後偶爾回味品嚐。

 

謝謝大家,這是既平凡又愉快的午后時光!

 

 

 

*圖中的精美好物,是董事長親自準備的小禮物,具說禮物男女有別,每個人都不相同。我收到的是日式布帛(浮士繪?)和銅環筆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