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onio :


口號(和平…)仍然是有價值的,但有誰去問實際上要如何運用呢?方法是什麼?


加油!


回歸來說:如果我們真的瞭解、體認了那些上面所寫的「堂皇標語」,那麼不論我們看到、聽到什麼衝突,都應該能平心看待,內心沒有排斥感,而帶有對世事理解後的微笑。


 


mina (下午 18:21):


阿兄  其實 我很感謝 你們  我還有你們這些家人


mina (下午 18:22):


爺爺 姑姑  弟弟 ……  我每天都有祈求 大家身體健康 一家和樂  我會盡我的能力守護大家


mina (下午 18:23):


其實 你的心很柔軟   其實爺爺也是  嘴巴真的很壞而已


mina (下午 18:24):


我最最最感謝的人是爺爺 當然是說還活著的人來說


mina (下午 18:25):


原諒我 把它擺第一位  但相信我 家裡每個人我都很愛 (所以很愛回家打掃)


mina (下午 18:27):


雖然你說 有衝突 才能突顯問題  但聽到你們有衝突  我心裡是很不捨的  我兩邊都不捨!!  


下班囉 881


Antonio :


你說的我有感受到,只是人真的要面對問題,才不枉此生的意義。這是大家要練習的部分,包括爺爺本身也要學習,保護得太過,學不到東西,人生無常,生命是很現實的,像地震的發生,祂不會在意你是誰?年紀、職位、本身是否堅強等等,這就是老天的無私。


面對自己會不捨和難過的事情,是從事「心」的功課的時候,要把你所學的佛法用出來的時候了!


例如:我明知爺爺可能會在上戰場(談判)時砍我一刀,但是我為何還要這樣做呢?


妳有沒有看到我的用意。所謂的「明知」,那其實只是過去經驗所累積的刻板印象,可以幫助我們對未來事物發展的推論,但我面對的是自己的內在,不要被過去既定的事實形成執著(毋必,不要凡事以為必然!),而且那是過去的他,說不定現在不是了,我相信人有改變的能力,所以不惜風險再度嘗試。


結果卻不如預期,那麼這時,我就要回歸基本面,既然他無法知道別人的感受,我就得發出聲音讓對方知道,這時就是衝突的開始。也是彼此了解的開始。


小孩學步,要歷經很多次的跌倒,累積經驗才會成功。每個人的程度不同,有的靈性,學習尊重別人這件事,可能要學好幾世才能學到,所以啊,我只有一次又一次地創造彼此的經驗,也許哪一天就真的成功,若這一世沒成功也已盡了心,其他的就看造化嘍。


妳可以觀想日蓮上人,如果是祂會用什麼心、態度和行為來看待這些呢?莫忘時時透過祂所留下的教法,把自己調整和祂一樣的狀態。


若妳祈求家人的健康與和樂,不如祈求自己早日證悟。因為妳沒有辦法替誰學習人生的功課,也沒有辦法替誰修行覺悟。惟有妳獲得了證悟,才有大能力解決所有一切的問題。不管是這一輩子,還是盡未來世,當妳脫離了見、思二惑的煩惱,升起妙智慧和永恒的慈悲,不假思索而自然從自性中流露,得以幫助所有過去、現在、未來時空中,一切跟妳有緣和無緣的人。此乃究竟根本。


修行不是感情用事,而是平等心、智慧行。


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