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緬槴」又開了,去年奶奶在我農曆生日的清晨離世,回家看到它依舊不管世事地盛開。今年提早了一個多月開放,用她的花語告訴我:新生和希望。


§這兩天24小時內,電話和部落格裡接到許多信息──


 


L:S兄我媽媽不久了大概剩幾個月。醫生交待我們不要讓她知道,所以…讓我整理好一切再跟大家連絡吧。


回覆:哪家醫院呢?你可前往「資源整合中心」尋求心理醫師和法師協助伯母作心理建設,這是每個人一生中最後應當學習的重要功課…調適身心專注念佛求生西方!祝福~


  這位曾經說她情場上從未失敗過,問我為何不喜歡她的美女,沈寂很久後捎來的信息,令我沈思良久……啊!「你曾經向我告白嗎?」只記得她問過我喜不喜歡她?而相同的問題她也問過教授,得到的回答是淡定的:「喜歡有很多種。」多睿智的答案,不像我只會呆在那裡,像被點穴一樣留在原地。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那也算是一種告白。(老師真的沒有教過我)後來才慢慢體會,告白這事,困難的不是口才,而是評估情勢和時機……但是搞得那麼理性就不浪漫了啦!


  好,別鬧了~只因怕題材太沈重,所以加了點調劑,馬上回到正題--


筆者不了解對自己或他人隱瞞病情是否比較妥當?如果死亡是未來可預見且不能改變的事實,如果無法事先知道而做好身心的整理、說出真正想說的話,把握這最後的時光將「今生的關係」進行和解、反省與感謝……,這會是多麼令人感到遺憾的事啊!?


        以上只是個人的淺見,不見得最好。各位讀者朋友們的看法以為如何?歡迎留言討論。我深深地祝福著,正面臨生死交關的患者和家屬。


 



同日電話中,以前的同事來電問候關心近況,我將決定返中部的消息告訴他,婉拒了南部創辦人與執行長的厚愛(錯愛),尤其是執行長覺得我很好,是可造之才……同事立刻接話用很肯定的語氣說,你本來就很好!謝謝他們對我的評價,但人生的選擇有很多的「本份」尚待完成,工作的目的不在於賺錢,而是自我的實現。每個人追求的事物不盡相同,因緣總在這異同中分分合合,不論是對人還是事情,從深思後決定的順序可以了解自己所追求的人生價值。


王爾德戲劇裡的Jack歷經世事之後領悟到真誠的重要,我極願意對人真誠,儘管真誠有時充滿危險,但不以本性處世,又有何快樂可言呢?此階段的我,似乎對很多事、很多人,很多狀態都能以感恩心回歸於此時此刻之存在,寧靜地、微笑的面對未來了。


同事報告了其他好同事的近況,我又再次聽到關於小三的故事,所謂人心難滿、欲壑難填,折騰了多少人的心靈啊!慶幸自己能早日信受感恩、懺悔的重要,時時心存善念、包容對方來珍惜每一段緣份。(聽起來老掉牙,但用真誠去感化雙方,確實很有幫助!)常聽到出軌的新聞,往往講的並不是火車,雖然慢慢見慣了這些情事,我仍然無法理解,曾經相愛的人,怎麼忍心用言語(抱怨、諷刺、輕視、命令和批評)去傷害對方呢?難道真的是「業力」嗎?我寧願積極去面對,誠懇地承認自己的過失,感謝對方的付出。


提到這個,他還問我的感情狀態,這個嘛……嘿嘿,歡迎大家到「四存空間」來喝茶、聞香~


 


/


 


Q


  日前和朋友提到麵包,他向我推薦恩尼斯特,聽到名字的下一秒鐘立即反問:他很「誠實」嗎?兩人語竟而笑……因著話題,回家後便上網查閱相關的訊息。


        格主的文章真誠,令人印象深刻。同時我也想到,前些天與朋友談及他希望種植自己心目中的茶園--將茶樹的株距拉大,任其自然生長成百年老樹,回歸樹的本質來看待喝茶這件事。他又說,在有生之年如果能做一件有益於他人(包括土地、動物、人類等),心中必能安然且欣慰地回顧覺得做一件正確的事。


        朝理想實踐過程中,必有許多拙折,但能明白自己的志向,所謂「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而能安於此時,樂於努力的過程中。祝福大家!


*若有機會,定當購買老闆的麵包產品,將大家心中抽象的真善美作一個實質有效的連結。


 


A


謝謝您的鼓勵,Ernest這名字,


來自王爾德的戲劇:The importance of being Earnest,


中文一般翻作「不可兒戲」,


有時一個人的名字,


的確因著字義,帶著一點性格上揮不去的宿命。


 


我滿努力在我的工作上,不管是教書或騎車,


我的伙計呢,則努力於製作麵包


我們希望做出來的東西與市場既有的有點不同,


不過,路還很漫長,至少我們還在生意人的路上摸索跌撞,


但願有機會為您服務。


 


Q


Ernest--不可兒戲。英美文學我並不熟悉,直覺得想到李叔同先生的《憶兒時》裡提到「……兒時歡樂,斯樂不可作!」耶穌說過,要像赤子一樣才能進天國。他們是否也在提示人們認真的重要、真誠最要緊?!


  大略查了網路資料,有這段文字:劇終前Jack 說他首次明白到為人真誠的重要性。(I've now realised for the first time in my life the Vital Importance of Being Earnest


  我不禁反省自己,至今是否與Jack有著相同的領悟?哈,祝福在真誠
的道路上努力的人們!


*另請教,週五有固定做現成的麵包嗎?是什麼口味呢?或者,除了週三,


其他時間必須以預訂的方式購買?


 


A:謝謝您的分享。
  我們的麵包每天都不固定,就是有訂單就做,沒訂單伙計就會自己練習他想練習的種類,然後等我下班要我試吃。所以,通常都是客人預定才做,但因為伙計只有一個人,產能低、產量有限,所以一天只能生產兩種麵包(一種需要5~6小時,兩種交互做,一天就差不多耗盡),又要把手邊訂單湊一下,所以除非巧合,否則通常預定之後,交貨之間大都是一到兩週,我們會盡量希望一周內給客人,但情況總是不太一定。尤其有些東西必須備料,像是熬紅豆餡、鳳梨餡,這些都不是立刻可以做出來的。周三的部分是因為會去擺攤,所以固定會在周一周二做幾種備用,若您要的剛好是當週做的,就比較方便早點給。麵包做完,我們就凍起來了,免得老化過快,大概凍兩週的麵包,就不會再賣,會自己吃。整個情況大概是這樣。


 


終:


  了解。感謝老闆的回覆。
  那麼改日經過或請朋友代取,就購買您現成的產品即可。剛好吃到的口味,便是融合了緣份的麵包,從舌尖去感知生命的豐富與奧妙


 


/


 


筆者: 近期將倉庫陸續清理成為「四存空間」,桌椅大多是回收的資源,布罝是學長朋友們的想法融合在下的思惟,所陳設的物件是因緣聚會,營利所得部分用作提供予清修者日常之用。


  一切(外在&內在)正在建構中,也許兄台可以給我建議。


  那日北上途經苗栗時,接到來電,兄台的聲音與語言合致,帶點儒者的氣息,也許您是學校老師,或者是個追求真善美的人。子夏云:君子敬而無失,與人恭而有禮,四海之內皆兄弟也。


拍賣網站會員lucky777


  生命的實相與價值一直是我自心探究的題目,?的心常在無名中取捨,分別,而語言文字又製造出無數的虛妄,?的心像是一個缽,當我們在缽中放入一種價值,對外就產生一種對待,


  就如若社會告訴我們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它會產生一種對待,但若環境告訴我們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則心又會有一種對待,心常在表象中取捨,而如何認清實相則取決於我們拿掉多少虛妄,故而就我個人自省比群聚重要,所以不敢有建議,
  另則謝謝您的讚美,被同質性朋友的肯定亦是一種癡醉,下次見面定當痛飲三瓢,


/


其他的信息,因為打字很耗時間、精神,適合放在心裡繼續醞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