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網拍標來的美玉,喜歡。


我知道自己為什麼喜歡和闐玉,


包括之前收藏的清朝佛像,


那種溫潤質感,


美得說不出口。


代表君子五德,例如「潔」--寧折不斷。


這塊應該是我收藏的最後一個吧,


回歸樸質的生活。


那日,我讓一尊很美又便宜的古佛像從我手中溜走,


他們不解我的猶豫?


我知道自己,


在思索擁有的快樂,


總是在這麼瞬間的決定,


擺在案前欣賞時,也有間斷間斷的愉快。


但是我清楚,眼前美玉,終究是身外之物,


三界火宅,無常苦空。


藉相明理之後,美玉便可有可無了。


「如是我聞」……


「云何應住」


「云何降伏其心」


「應如是住」


「如是降伏其心」


自此仰望天空,


俯看泥土和青草,


蘊釀著對「空」的正見。


吾日三省吾身:傳,不習乎。


發現自己有些出離心和覺察於內的菩提心了,


保持此志,念念相續……


這最珍貴。


 


「須菩提!若有人以滿無量阿僧祇世界七寶,持用布施。若有善男子、善女人,發菩提心者,持於此經,乃至四句偈等,受持、讀誦,為人演說,其福勝彼。云何為人演說?不取於相,如如不動。何以故?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佛說是經已,長老須菩提,及諸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聞佛所說,皆大歡喜,信受奉行。(摘錄自《金剛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