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李伯伯主動找我聊天,他中肯點出我與府中長輩相處的訣竅。


原來前二年長輩將若干土地過戶給我,是因為他與代表會主席給長輩的建議,著實令小生我驚訝!


 


李伯伯鐵路局三十年退休,在南投獨自過著田園的生活。他兒女們已成家立業,各自給他們二棟房子,包括目前鄉下的田產也過戶給兒女,自己靠退休金過活。


特別的是,他們全家出遊(國內外)皆是李伯伯付費,對孫子女設立阿公獎學金,且以後過世時,對參加告別式的朋友,皆不收禮金,對遠來的人發放車馬費。


我覺得他讓自己的這一生,活得輕鬆自在且「清氣」(乾淨)。


 


他七十歲,卻有明亮的雙眼。


能看出我們家的狀況,以及家庭成員彼此的基本個性。難得遇到有雪亮眼睛的人,成為日常生活中的助緣,如此許多難以言喻和不易解釋的家庭現象被理解時,心中頓覺舒坦。李伯伯要我惜緣與忍耐負重……


內心真實感謝周遭的助緣,教我覺得即使一時不被重要的人理解,但對於完美的人格的追求是可以努力的。


 


昨天周姊提供了一個可以到泰北教書的訊息,腦海中出現對美斯樂的印象,那裡的孩子們應該需要一位灌溉希望的園丁吧!於是我思考著人生許多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