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日前(2010/03/13)與一位學佛的友人前往彰化溪州,參觀「第三屆花與樹嘉年華會-禪.舍利.無憂樹.襌林藝術特展」, 回程在台中文心南路素食餐館晚飯,師兄說,這裡有佛陀真身舍利所增生出來的舍利子可以提供有緣人請回供養,據聞該佛陀舍利來自西康省吉噶寺,因著旺度仁波切的因緣,將增生舍利與大眾結緣,以為建寺基金用途。當時我想到慧靈法師,她應該對佛陀舍利有極高的興趣。


是日,我即在電話中向她提及此事,她表示若真的是佛陀的舍利,是非常殊勝的因緣……然經過二千多年,不確定舍利是否傳錯了,唯恐並非佛陀舍利,那並非我們所樂見的了。但不論如何,贊助建寺的善舉亦應樂意為之,於是我們決意翌日前往台中一探究竟。


我的想法是,請法師先行請回舍利,幾日後告訴我狀況後,我再考慮是否需請回供奉。法師言及,若為佛陀舍利,或證悟者的舍利,應能令人身心舒暢,心靈平安。


 


二、


週日早晨,忙完農事之後,隨即與法師驅車前往台中迎請舍利,慧靈法師在車上與我分享她昨天的夢境,夢中似在青海,法師在某種因緣之下供養二千元給道場,境景清晰、人物具體,是她沒有見過的仁波切。


此夢也許正示現著某種因緣,也許這真是  佛陀的舍利。


 


到達餐館,法師即請了二顆舍利,一顆贈予在下供養。以是因緣,隨順因緣,於是感恩地接受法師的贈予。


以水晶玻璃(琉璃)材質的五輪塔內置紅花供養著。眼光所及,如佛親臨,生恭敬心。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