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朋友說,他在公園路的玉市買到物美價廉的銅香爐,建議我可以去找看看,說不定會有意外的收穫。


於是以去大里花市取貨為由,順道先繞過玉市尋寶。


滿是各色的攤位,香爐的價格均偏高:$8000、$15000、$400000……非貧道所能負擔,我告訴自己,多練習止觀呼吸,就是安好了最上的香爐。


 


二、


吵雜的環境中卻有一個角落,播放慢版的樂音,和昫的溫暖燭光閃耀在佛像的臉上。


2~3張小桌併攏,擺放書籍、精油、光碟唱片、空中懸掛哈達及天馬旗……


CD每一片都能試聽,書籍一律8折優惠!


就在我坐定之際,聽見有人向老闆反應「施美玉名香」盤香點不著的問題?


回答他的師兄(老關之一)耐心地向他解釋,理由非常客觀中肯,令在一旁的我都攝受在他柔軟的心靈之中,我聽到一種如泉水般流動的頻率,不論問題的實際點何在,你都知道師兄的內心,非無藉口的動機。那位客戶最後向他說:「我相信你。」


老闆師兄學佛的功夫了得,令我發覺自己,連向他詢問的話語中都帶有殺傷力!


他告訴我,從一小張桌子擺起(租金$800),經過一年多擴充成現在的規模,他認為是佛菩薩的慈力加被使然,語氣充滿感恩。


 


三、


自然的氛圍之下,默默閱讀書中的詞句。如何把「毀」用於修道?


這也是我亟欲知道的答案,在第177頁:


即使有人用各種難聽的話眨損我,


並且在千萬個世界中到處張揚,


出於慈悲,


我讚美這個人的功德,


乃是菩薩的修行。


(遭遇逆緣是你把教法付諸實修的最佳機會。)


PS.摘錄自《你可以更慈悲:菩薩37種修行之道》(全佛出版社)


因著殊勝因緣,我來到這裡、從無始劫來,法法相傳,在此地相遇。


讀到這裡,感到清涼無比啊……


在紛亂的喧鬧中,有著覺察自心的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