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吃斑鳩.jpg   原本是流浪狗的小黑Kulo因屢次咬傷人事件,長輩請村長找疾管局處的人前來處理。

第一次Kulo逃脫了,且項圈的零件故障,後來牠與別的大狗互咬,項圈即被咬斷……,一連幾次狀況的啟示,似乎顯示牠命不該絕,人類不應再捕捉牠了。

但抓狗大隊還是來了,用勒脖的粗暴方式成功捕捉了小黑,導致眼睛充血。

第二天,跟兩三位朋友講述這過程,著實令人不捨,人類把動物當作物品,而且還不是心愛的物品。

Ho老闆聽聞之後,立刻主動表示如果還找得回來的話,想要收養牠。

我考慮的層面很多,最終本於尊重保護生命的願望,把內心想到的許多困難都擠到後面去了……於是越過人情和山顛,展開了嘗試性的救援行動。

首先我鼓起勇氣詢問村長,他接到電話時的語氣,說明他只是執行公務,並給了我電話自己詢問。如是輾轉連絡遠在南投嶺興路的動物收容所,那端說的確有類似這樣的狗被抓進來,已經進入公告15日的流程中。若要領養,需備妥:1.身分證、2.節育證明、2.施打狂犬病日期和編號等證明(若無後兩者證明文件時,領養的費用比較高)。

幾位朋友聽說老闆的慈心善行,讚歎之餘不免開始擔心,他有地方養嗎?要養很久耶,有跟家人商量過了嗎?幾乎每個人都不看好養在他家的環境,我也開始有了些許心理的壓力,甚至也有人建議不如讓小狗回歸大自然野放山林,奔跑在陽光大地裡。

翌日,老闆賢伉儷遠從北部開車下來展開救狗行動!

其實還沒有適當的收養地點和設備,總之先救出再說……

只見仁兄仁姊們一派輕鬆地來了。

我們沒有讓老闆娘下車,深恐她會因一時不忍心想要收養所有的狗,於是小白、小黃、小花、小咖啡和小黑都有了,組成一支彩虹狗隊伍可以拍電影了。

黃醫師說:狗其實很簡單,也很容易滿足。沒有真正壞的狗,只因牠還沒有遇到對的主人。

狗兒經過久遠祖先演化的基因裡天生是愛人類的,所以不要隨意棄養牠們。

終於順利領回了小黑,並已植入晶片,完成寵物登記。

 小黑Kulo.jpg

後來,我們依更早之前的計畫行程去拜訪共同的朋友Su兄,他開了一座偌大修車廠,家人正好想一隻能看家的狗,便順此緣份寄養在他那邊觀察,對Kulo而言,至少比養在都會區還要更合適且快樂!如果因緣俱足也許能永久居留,以牠天生的忠心守護家園,巡狩屬於自己的土地。

Kulo是隻非常非常幸運的狗。

臨行前,飲罷生雞蛋牛奶,餞別了黑將軍。蹲下來撫摸小黑的額頭和下巴,牠咧嘴似笑,牙齒在逐漸暗下來的天色裡,像夜空中閃爍的星星……

指引著我們的良知向著前方逐漸冷涼的霧幕和明天純淨的黎明前行。

感謝這一切的巧妙,感謝朋友們、……感謝天~

回到家,在電腦上,剛好播出這首歌曲(可直接點入連結聆聽):

http://youtu.be/ZfHqLJwnfYs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
那仰望的人
心底的孤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记起
我同行
消失在里的身影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
和会流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
谎言去抱你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
.....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指引我靠近你

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知道
那曾我同心的身影
如今在哪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在意
是太先升起
是意外先來臨

愿所有痛苦都留在心里
也不愿忘你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
谎言去拥抱你

我找不到存在的意
我迷失在黑夜
.....
夜空中最亮的星
照亮我前行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
和会流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
谎言去抱你

我找不到存在的意
我迷失在黑夜里
.....
夜空中最亮的星
照亮我前行

 

 

arrow
arrow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