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80.JPG  

近日幫阿滿姊上網找木梳,竟有奇遇。

一位網路拍賣木梳的老闆,在文字問答談論之後,免費送我一支她的準妹婿(劉老師)手作「非洲大葉紫檀玫瑰木」有柄梳。

                           

剛開始我還沒來得及會意過來,以為是網購「『免』運『費』」之意,便用「我已有相同材質的木梳了」為由婉謝,如此往返兩日,我權衡所需與友誼,向賣家購買了楷樹小臉梳,她卻送我一把其準妹婿手作之木梳和柴燒陶杯各一只。

 

木梳以軟毛牙刷沾無味的凡士林清洗保養,釋出微微粉紅的色澤,色如玫瑰。其氣味有木質、花香和墨香交融而成,間有閃花分布。型制在視覺上有潤澤感,符合手握,梳時順暢省力。

柴燒陶杯從底部端視,初判應為柴燒沒有錯!但據聞原本無釉,表面這類似玻璃的結晶,乃經過高溫將土裡物質析出布滿內外杯體,此現象對我來說仍是個謎。果真如此,後續還要再研究得請教高人才行!

 

生性害羞的男士,總是難以拒絕老闆堅持的誠意,我則回贈這位具布施心的檀越、性情中人「寶扇虎尾蘭錦」與「可以興珍藏14年潽洱茶磚」外加來自奧萬大深山的松果。所謂禮尚往來也。在虛擬網路拍賣上,彼此未曾謀面,這份好緣實屬難得。

 

……我只能說:世界真正奇妙啊!

在這秋後冬前的季節裡,我開僘著胸襟仍不覺得冷,只因珍惜而倍感溫暖。

 

 P1010092.JPG大葉紫檀玫瑰木梳.jpg 大葉紫檀玫瑰木梳005.JPG

 P1010093.JPG 大葉紫檀玫瑰木梳002.JPG P1010081.JPG

 

arrow
arrow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