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梟香爐.jpg

冬季的夜晚來臨,福梟悄悄棲息在事務機左側等待……。
這是路經派出所時,拾起別人丟棄在圍牆修剪下來不要的龍柏小木段,置放在案頭聞香並觀察枝葉在乾燥過程中發生的變化。數日後心血來潮從網路拍賣上邀請一隻福梟入住枝頭。


日本高岡銅器技術源自370年前,寶曆年間引用唐金的鑄造技術,生產銅鐵器物迄今。
這隻貓頭鷹應該只使用一般鐵器鑄造工法,但因品牌名氣使得價格不太親民。新月集所展售的新品,連同樹脂底座售四千台幣。我是向一位李先生購買他的二手(全新)品,由於彼此談得來,他便給我低於成本的分享價,我買的不只是簡單的鑄鐵器物,而是他十幾年前,走在台北街頭無意間看到順手購回的情景,後來一直放在他書桌前與他對望的五千四百多個日子,曾經發生過,卻已消逝無蹤的故事。

我側耳傾聽他的歷史軌跡,並望向我自己的未來方向。

自古以來貓頭鷹與富士山和茄子是日本常民文化裡的吉祥物,十五年來有許多巧遇,從台北到台中,再到南投,如此平凡無奇,卻蘊含神秘奇蹟的生命旅程。


我可以在福梟腹肚裡燃香,煙會從頭頸、眼睛和耳朵冒出,非常特別!
輕煙裊裊,有種智慧修煉的意象;但如果點的是香粉,燃燒起來整顆頭都在冒煙的話,看起來就會像生氣一樣~
日常生活中運用得當,可當作是療癒系的好物。值得,值得!

arrow
arrow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