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江薄片鍛泥壺.jpg  

這裡是我的「羅漢床」塌,也是個人試茶席,以及書桌之—。
睡覺、打坐、讀書和喝茶成為生活的經常態樣。


當你看到雷射標時期(80年代)的鍛泥壼便能猜到,今天準備喝尚未稱得上陳年的黑茶(2010渠江薄片),此器與其他紫砂壼一樣具有雙氣孔結構,能有效降低茶湯的澀味和刺激感。
*第一泡50ml醒茶10秒,之後各以80ml沖泡6~8秒(如是四次即可,不必貪多)即時倒出,將所有茶共約300~400ml混合著飲用。觀察茶渣,已然褪味。

如果為了好喝,不妨降低水溫沖泡能改善口感,但我為了所謂的療效,例如黑麴菌在消化系統的作用,則以滾燙沸水淋漓之。
即便如此,還是感覺到茶水微微地回甘後留在口腔中持續性的刺激,似不宜多飲,正如Boss HO專業建議,再儲放個幾年後才會更溫和好喝!


春天來臨,茶席的花兒迸發開了!今年比較特別,因為我將悄然離開這裡到北面去,每次階段性的變遷似乎有著兩種存在狀態同步進行著。

不禁想起見某法師昔日告別大眾前說過一席話,用我自己的話語解讀意喻為:「鐵打的道場居住著流水的僧眾。」他隨時轉身迎向都會喧籟的季風,我心常在祖師東來面壁寂靜的山洞。

 

arrow
arrow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