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小說


從幸福潤餅的滋味,到45KM處爆破,讓我發現自己的我執,逐漸放下我執的過程,


我體驗到自己擁有愛人的力量!


但是現在時間太晚了,改天再說……


有失落、有欣慰、有著內薀的力量。


我畫家朋友說很好啊,你落到凡間來了。@@


 


幸福診所


地址:任何地方


範圍:包括室內、室外。例如,可以在廚房裡騎機車


醫師:對話的朋友、自己


患者:自己和易容成各種模樣的自己,大約有81~108個面向


   以及在共同事件裡的人。


 


 


前一天──


I:那時她說……、……、……、……細數諸多令人動容的美好時光。


博士:最近你一直提到她,表示你在乎她。不過,你做了什麼?


i:什麼什麼?


博士:我說當你聽到那些話時,當時的反應是什麼?事後又做了什麼?


i:當時感到溫暖,有時杵在那裡傻笑。雖然沒做什麼明顯的反應,但保存在心裡知道對方的好,將來找機會再用心回饋。


博士:這樣嗎?但沒有人想和神仙交往。


i:蛤?


「呵,你聽到她跟你說的話時,心裡是不是覺得很爽?」「對」,「但是你做了什麼?」「我…會默默記在心底」「你也讓他爽一下會怎樣?」我看不出你有相對的回應!


I:其實我也有做喔~不由自住地常常上自己的部落格,沒寫字,只是去感覺……說不定她也正在格裡看我的文章;經常幻想美好的情境,發現竟然自言自語起來;為何夢見她,我沒有夢過別人……。


博士:但是這些誰知道。對方發很多球了,你只有接,就沒下文,這是印象中你的習慣模式,不管你人實際有多好,久了連我也會失去興緻(ㄟ博士你到底是誰的朋友,站在哪一邊的啊!)。……服務股長來打掃,走了、園藝達人的植物也送了、老師的晚餐也吃了,都完成了。然後…呢?這是好朋友之間也會做的事?情人何在?她已經多次說你很ㄍ一ㄥ,再聽而不聞的話我也無能為力嘍。其實你一直害怕失敗、丟臉,不敢表達,就算失敗了,那又怎樣?!呵,本來就不會贏。


*還沒開花就枯萎了,比起開了花卻沒授粉的植物更可憐。它永遠不知陽光和微風的氣息。


i:原來如此,因為你講出來,我今天才會明白。只是你的語氣可以修正一下,謝謝你!那我明天就打電話跟她約晚餐嘍!


博士:如果是我比較喜歡傳簡訊。


i:喔…?那我傳…「明天一起晚餐如何?如果你沒有其他約會的話。」呵呵


博士:語尾的笑是在掩飾什麼?把後面那句去掉,前面也有問題,你明明想的東西卻用不肯定的語氣,別人不了解你的確實心意。


i:你說的,我好像有一點點了解。再次感謝~


/


對我來說,開花的確很難,而等待陽光(回覆簡訊)的過程也真辛苦!


直到中午終於有了:「你想在哪裡吃晚餐?」


第一念:我想在你家無人打擾地用餐…(其實用餐從來就不是主要目的)


實際傳的卻是:離你近的地方(A地、B地)……


「…出發前再聯絡決定地點」


然後在聯絡的電話中竟沒把握契機。


*事後通。這方面我真的很笨!唉



 


今天──


我吃著他給的幸福潤餅,晚餐時他主動肴我碗中的湯,他轉述復健師說要我每次陪他來的話語。其實他說過的話,我也都記得。


「你有沒有想要去哪裡?日光燈買了,晚餐也吃了,東西還你了,所有的正經事都做了,然後呢?」這個問題讓我覺得不妙。


「我想去你家坐坐」堵在喉嚨發不出聲音。此時我多麼希望是感冒造成的失語症。


我看到自己的自尊心很強,即使被殺也不知道痛!


感到胸口長出一塊岩石,好悶,騎車回家時沒有月光引路,竟在43.5Km處爆胎,後輪橡皮變形,平路上騎來崎嶇難行,從背後看起來像是,無人的路旁有一隻孤獨的擅抖的獸。


古書記載「礎潤而雨」,可是這無雲的天氣,石頭上有水氣,難道會下雨嗎?石頭有點重,有點痛。


好不容易經過隧道口,忽然想起他應該也到家了吧,其實是為了知道她是否安全到家?撥電話向她報平安。大山在左邊屏蔽了收訊,斷續之間聽不出言外的表情,沈默之後才開始慢慢聽見心中的清音。


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開啟部落格,卻寫不出成篇的文章,正好畫家朋友在線上,他是個有力量的人,能以相對「高齡」狀態獨自準備錄取率2名以內的藝術學校入學考試,而去年錄取從缺,竟也讓他考上了。他有寧靜的雙眼,和忠實表達自己的文字。只是九月,就要到捷克念書了!也許他能描繪與解析我的心景。


 


 


Antonio :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邀約今天晚餐。見面時給我一捲潤餅,說那是幸福潤餅


anymore :


然後呢 


聽起來很浪漫


Antonio :


嗯,像在天堂一樣 


但很快就要下地獄了


Antonio :


改天用講的好了  打字太慢


anymore :


msn可以講話呀  如果你願意說的話


 



 


──開始時間: 上午12:22:26; 結束時間: 上午3:32:55


「難得有人讓你來到人間,我很開心。」


「@@?」(怎麼他跟博士的說法…)


 


「我也曾經等一個人,等了好幾年,知道她不會回來,就算人會回來,其他種種也不可能回到跟從前一樣,於是這樣的等待其實是自我完成的過程,當時心想自己將不再談戀愛。」「我想留在等待裡,只是歲月一直催促著我向前進。」


「原來你跟她一樣在等待著別人。你知道嗎?當她告訴我他在等待別人時,我看到自己產生了嫉妒的情緒,莫名心疼…如果是我,不會再讓他帶有傷感的等待。等待應該是花開喜悅的同時候的一種準備,看著花落的美,然後才能品嚐到秋實的真實滋味」「你說,後來你怎又不等待了?」


「你不該問我,我想留在等待裡卻要投入感情的事情。我有一段過去沒告訴你,我曾經追求一個『天性不可能的人』很長一段時間,我們成為很好的朋友」「我也曾花光所有的錢去金門看她」「時間過去後,不再迷戀她,看到她已經不再有任何感覺,有些遺憾的那種感覺不見了,但我很喜歡當時的自己。至今還是覺得很棒!」


「相較於你,我覺得自己好像沒有這麼樣對待別人,如果有人這麼對我,我會很感動開心~所以沒有盡過力的人,希望得到真情根本是個妄想狂。」


「後來我在台北生活,也有了心上人。那是我大三的暑假,我畫壁畫打工,因為熱,所以早上五點出門,八九點收工,我去便利商店買牛奶當早餐,看到這個人,我決定每天同一時間買同一商品,我想讓他記住我。之後鼓起勇氣攀談表白。……」


「好像聽你說過。」



 


「你的這件事情,就這樣了嗎?愛情短暫  經常來不及把握就消失  請在這期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你不能用一般的情形去解讀,她是個受著傷的人,你要有耐心陪在她身邊……你們要自己感覺。」「關關睢鴆,在水一方。對了,我畫過一篇詩經,是漫畫,要看嗎?:http://www.2010***mer.com/**st/***/**x.html(因文章無法設密碼故暫不開放)


檔案大靜心等  由左到右  由上到下  視窗必須往右邊拉


「我看了,是我喜歡的畫風,讓我想到一句話:無明所繫,愛緣不斷,又復受生。」「謝謝你鼓勵我,我知道一般人會勸我說她已經發好友卡了,不要再花時間在她的身上,否則會令人感到厭煩」「但我覺得,我們的情形不同,回憶著她的誠懇話語,解開膠著情境的鑰匙就在那裡。我想我會主動打電話給對方!」





「當然,我大多是鼓勵的。我有個同學在國中教書,他與一位學生互有好感,我擔心他因此被告或解職,但我還是鼓勵他。我覺得愛情裡的階級是人定義的,不應該如此。雖然牽扯很多人事物,這其中很難,帶著盡人事的力量,小心不要傷害任何人。」



「啊,我看到對他心動的那一刻了,不是夢境,而是在學校,她對我說三句話時的語境。如三日餘音的豎琴,輕輕撥動著我的心弦。」


「嗯,我相信那個時刻真的很棒!我有個朋友,她國中時喜歡一個男生,至今仍然沒有表達她情感,最後聽說那男生結婚了,我朋友心碎。她從沒談過戀愛,蹉跎了美好時光,蹉跎了那些可以美好或糟糕的時光,我聽來有些悲傷,怎麼會讓自己的懦弱打敗,這是最冤枉的失敗,未戰就覺得自己會輸,註定不會贏」「你要知道,失敗是很好的。你繼續  不要輕易放棄。」


「我大致明白了,一夕之間就要學作自己心的勇士」「我知道每當危機發生時,人們的解讀(觀念想法)和作為,往往左右了情勢發展的方向」「再一次謝謝你提醒我該做的事」


唉!這些都因我的苦而說出來的話」「我也不知道怎樣做才是對的,無法猜測人心,但誠懇他會感受到坦承也會被感受。」


「嗯」


「也許他會跟我一樣反反反覆覆,請你多細心了解並陪伴


 


「知道,我會的。」


 



 


 


*於是神仙來到人間,為了幫助有情眾生,他沒有愛瘋4S,但也學會了傳簡訊:


「○○是我第一個告白的對象。昨天我被朋友責備,說我從來只有接球,然後…呢?如果是他也會冷掉。於是恍然大悟…如果早知你會急轉彎,我應在這之前回應給你更多快樂,就像你每次帶給我的浪漫一樣!即便最終還是收到好友卡,我仍要持續關心你!今天我面對自己的情感,真正想說的是:我喜歡○○,我想抱著你說話到天明。感謝你激發我三十幾年愛的勇氣!你不是說我有安定人心的力量?連治療師都要我每次陪你復健,你可不可以謹遵醫囑?直到身、心痊癒!我該睡了,早安~」


 


後記----


畫家:「記住  別給其他人看我的圖或照片」「我違約要吃官司的」


「指漫畫嗎?」


畫家:「是的,可以給你愛人看  但其他人就不行了!不知何時才會出版  等好久~」


「謝謝你!」


 


待續……在回診之日


 


處方簽:


1.勇氣


(The greatest test of courage on earth is to bear defeat without lossing heart./by ROBERT GREEN INGERSOLL勇氣所面臨的世上最大考驗,就是能夠承擔失敗卻不會意志消沈)


2.反省與改變自我的能力


3.適時回應的技術


(避免神經外部木質化)


4.理解之心


(像荒漠中的甘泉)


5. 真誠


(與自以為認真有別)


6.不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


(珍惜緣份)


7.其他:去做任何有益他人的事


(種瓜得瓜)


 



§我要撥電話了,心裡很是緊張。


還是先洗澡,換衣比較有誠意……


沒通,慘!


一樣不通,不會吧!


可能他在室內收訊不良的場所?還是……我想起了許多不告而別的情景,不會的,她不是那種人。


仍然是「您撥的電話沒有回應」


換撥她另一支手機,要嗎?如果真的要迴避你,還要撥嗎?


不撥是害怕所擔心的事成真,撥是因為夫子說凡事不要臆測。


我曾經告訴別人說,順著自己真誠走,你的心會帶你到正確的方向。


我向山招手,山不來,我就走過去……Go!


Heaven never helps the man who will not act.


by SOPHOCLES(索佛克里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