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環保的理由


亞太手機買來用不到一個月就弄丟了,朋友贈送他用過閒置的給我,就這樣用了十個月,左上角的按鍵故障,導致無法閱讀及發送簡訊,每當簡訊傳來,間歇幾分鐘發出提醒的聲響(畫夜六時),擾人清靜。


 


於是嘗試不斷按壓它,用力地按,有時竟不期然的按成功了,發現是廣告簡訊,也有朋友傳來的短信,但往往見聞後已過了時效,種種情境,強迫使我調整部分不靠手機的生活方式。包括以此修心、觀察心念受外境的起伏,以及如何不受間歇的聲音(塵埃)影響自己的心靈,教聲音在耳,卻不入心。


 


如是經過五十日,由於常與朋友談話時,簡訊聲又響起,我可以保持不受干擾,但別人呢?或許我得尊重別人的感受,所以決定上網標得二手機代用。為什麼不買智慧型手機,朋友問。我沒想到這個選項,直覺得自己不是商務人士,無有急迫事件需即時性的依靠手機上網,再說惜物的個性深怕昂貴的手機可能遺失,甚至評估身份地位和工作性質之後,總覺不需要奢侈至此。


 


購買與不購買的必要在腦海盤旋,但這些都不是真正的理由,無法說服別人跟自己。於是發現潛在的動機在於,我擔心一旦習慣了高檔手機的便利性之後,就再也回不到簡單的生活了。太依賴便利的工具,使人與人之間的溝通發生間接阻隔的現象,大家見面相互關懷的機會減少了,簡訊的通知,經常都是片面的,無法看見彼此的表情,恐生許多誤會。再者,功能愈多的手機,所需負擔的費用是持續性的,例如上網便是。我將更加為五斗米折腰,為生存改變原本的志氣,貪戀並無常性的物質,而逐漸遠離自主簡樸的心靈。


 


每個人的生活目的、生命的意義不同,且讓我基於「環保」的理由,決定標購NOKIA6235二手機,以延長物命的方式,來因應基本生活所需,試著「進入門內」去體會知足常樂的意境。


 



 


延伸閱讀--




3成民眾分手 簡訊臉書代勞

中央社 – 2011年11月14日 下午3:40





(中央社舊金山13日綜合外電報導)在這個速食愛情的年代,墜入情網相當容易,而分手也不難。美國最新調查指出,有33%的民眾分手是透過文字簡訊、電子郵件和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


科技網站CNET指出,市調網站Lab 42調查550名超過18歲的社群媒體使用者,發現除了33%的人用過這些方法分手之外,40%的受訪者如果要分手,也會選擇這3種方式。


當被問到分手多久後會更改臉書的感情狀態,有52%的人選擇一分手就馬上改狀態。相反地,只有38%的受訪民眾會在有新戀情後立刻更改感情狀態。這也顯示,在處理像是感情這種私事,社群網站仍是相當熱門,雖然這種趨勢似乎較為負面。


不過臉書也可以用來作為情感上的聯繫。調查顯示,有64%的受訪者願意在另一半的塗鴉牆,或是曾在上面寫下甜蜜留言。


調查也指出,當問受訪者遇到心儀對象會有什麼舉動,57%的受訪民眾選擇把對方加成臉書好友,另有29%的人會先在社群網站上研究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