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到同學開的店剪髮了!


即便給我特別的折扣,也比別人貴。另外的原因是不順路,除非專程,否則很難有給同學剪髮的動機。


這回也許真是時候了,原來那家的設計師今天請假,難得出門今天一定要剪髮才行!


記得上回是去年,同學說景氣差,生意掉了好幾成,相較於今天在現場,看到還有陸續保持有兩、三個排隊等候的人,幾位設計師的手,沒有停下來過。


沒看到同學的兒子,原來是感冒請假,但他的老爸不相信這個理由(未出面請假而僅用電話或簡訊)。


……並且直言將來「一個子兒,都不會留給他」。


這句話來自對本身的自信心,和目前能力(成就)的表彰,因為他說小型美髮店一天要賺一萬元才算合格。但是同學可能忽略了每個小孩有個別差異,或者他其實知道,但苦無「因材施教」的方法,甚至對兒子有特定的期待,導致兒子的壓力大到無法發揮本身的特質。目前暫時只得步入周而復始的輪迴之中(比馬龍效應)繼續循環下去!(這只是我的假設)


同學的主觀意識很強,這也是他能獨當一面成為老闆的主因。所以我現在不方便提醒他這些,除非再更熟一些、或者在他內心對我產生高度肯定之時,才能使對談往更深靈性的方向去。


同學的手法俐落,完全不用推刀,僅用剪刀。見他此起彼落地,像極很有個性的俠士施展無影手,只在毛髮上做功夫,刀光閃閃竟絲毫不曾碰觸到我的頭皮!我能感覺得到,他這次要把我的頭髮剪得很短,我們事先都沒有溝通過,而這種長度,正好這也是我所希望的。


今天生意很好,沒辦法多聊,他很快就要忙下一位。



(*在此向讀者抱歉!幾經考慮,還是把照片貼上來好了,雖然不酷帥,但總算為這篇比較隨性的文章有比較誠意的交待。也許你會說,其實我們並不期待~哈哈)


臨行前,我特別走過去用哥兒們的表情致意,他眼睛看著示意我說:說真的,要常來。


煩惱絲落下的人神情顯得更加輕鬆淡然、這時不免也要語帶苦笑著答,好啦!……生活中還有許多點點在別離時來不及說。


其實甚於對髮型的喜好和對專業的信任,很想來,但基於經濟考量,等我成為大老闆時,一定每次都來。


我用心靈與之交流,但願他在無常的生命中,能常保自覺與安適。


我更希望剪髮不求人,學習一位曾經流浪到歐洲一年半載的朋友,經過幾次的練習,他能夠將自己頂上煩惱剪斷!


ps.同時他也是幾天前對我爽約的人。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