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樹Baobab (Adansonia grandidieri )


在台灣很少見,這是馬達加斯加最漂亮的樹種


在台灣目前還沒有大樹


將來樹徑會好幾公尺,種植15年左右會開始變胖也會開花


賣樹的老闆說:


很好種不喜歡濕,全日照


小株約1.5公分粗80公分高,約3000元




價錢猶如利刃,令小生難以招架。


我跟朋友提到這件事,卻沒料到他的反應,


我們來合作吧,我買你種!(係真的還是假的?)


好啊,我竟然說好。


讓生活增添許多可能性,而內心隨風中之櫻瓣自然開落……


又說,那位老闆他認識,可能會更便宜。


若此,當然再好也不過了。


 


過年後春天是種植適期,又再度想起寶貝樹,


於是提醒朋友詢價……


一天竟接到電話,說他買了!


多少錢?


結果他買最大棵的!!!


如此貴重,有幾秒鐘的壓力,


不過,只要盡心就能承受不確定因素帶來的變化,


這是成熟男人應有的修養。


就在關於自馬達加斯加寶貝樹的對話裡,


揭開了種植的序幕~




春天也是繁殖的最佳時節。


所以我亮起雪明碳鐵和上波來鐵,郭常喜老師手工打造而成的「積層鋼刀」,


在寶貝的身上畫下三環刀法,高壓了三載麻花般的枝條,然後用時間去等待數月後的分身……


這就是我的「影分身技術」。




樹枝深及木質部,還有點嫰,估計應該是長不慢的樹種,希望它加油,成就日後的功業


我們知道,也許一輩子也賣不出去這株樹,但是仍然可以用哲學的思惟與方法,創造更高的價值。




快遞像大嘴鳥一樣啣來大包裹,在收到寶貝樹之後,


隨即傳了封長簡訊給朋友:















寶綠玉樹黃庭中,素鴿捎來三月濃;貝葉娑婆離枝現,山色親水人儀蹤。下班回家看到狹長包裹置於客廳,雖早知卻仍有種意於言外的覺受。拆開所見品相良好訊息已傳送

 


,從最小到最大株,健康強壯的植株是你的選擇。辛苦了…如此部分枝條應可嘗試高壓繁殖。晚安~09821032742011/03/08 17: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