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特定年次者的兵籍調查日的第一天,幾位未來的役男因此事在狹小辦公室內相遇,宛如開了一場同學會,國中畢業後,再見面時各自已經可以感受到彼此之間不同的境遇,有人在學中,有人則因種種原因不想念書或失學。


 



 


 


    佑是他們其中一位,發生過車禍,右大腿骨折昏迷(指數3)三個月後醒來後有劫後重生的體會,目前是職校體育生,專長項目是鏢鎗,像極了《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裡的劇情……。當我問及畢業後是否繼續升學,他答先當兵的時候,旁邊的女朋友問:那我怎麼辦?我連忙代替他回言,軍中休假有時可以連休六天,更好!而且小別勝新婚。她才略為放心。其實他們交往才三個月,卻向二年後的未來兩人間的關係擔憂了。調查結束後,他問女方,再來呢?意指接下來的行程為何?隨即時有同伴起哄說了一些需要用馬賽克處理的建議。這些看在熟男眼中,微笑著閒看後續的發展……。阿佑說他們方才到糯米橋畔用餐,點了炒飯吃過了,憑添大夥對譬喻式故事的想像。


 



  


 


 


  他們走後,我循索小情侶的軌跡,去發現他們的青春記憶裡可能有的風景,呼吸清新的空氣,回頭去看自己青春的尾巴彷彿就在搖曳的青綠樹梢。原來糯米橋畔早已有一座咖啡簡餐式的休閒空間。我點蔬食鍋燒麵,又信手拍了幾張照片,並選擇設計師雜誌來延續眼前河流與岩石結構在心底的意象,準備好好享用這頓午餐。此時耳邊傳來音樂水車的銅鈴聲響,平凡的曲調和著潺潺溪水向山間的遠方隱沒。


 


 




  


 


  年青老闆詢問我這位陌生面孔來自何方。之後介紹他煮的咖啡跟「台灣人」的煮法不同,可否請你喝一杯?喔~了一聲後同意地表示我拭目以待這有別於一般的咖啡。但我得先吃完鍋燒麵才行。鍋物一百二十元,蔬菜用料量不算多,食材新鮮、湯頭有自然的清甜,對只求午餐裹腹的新貧族而言雖然不算怎麼便宜,配著裝璜與景物和餐後被請客的咖啡種種意外的驚喜,確實超值。上咖啡了,只是我還沒吃完這鍋麵呢,也許廚師如果能觀察顧客的用餐情形,再決定提供服務的時機可能會更好。啜一口咖啡,味道厚薄適中且豐富多層次,外行我無法精確形容其香味,只覺得順口不澀,以及對老闆請客心意的理解,這種滋味應該就是好喝的單品了!這裡是北港村糯米橋,我正在喝國姓咖啡,看光影隨時間變幻,今天在此處服務,心中思想著如何創造生活的價值,在眺望上空雲朵的眼光裡尋找、逐漸形成令人欣悅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