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蘇爸蘇媽所贈,落款「土土」即為蘇爸作品,陶杯:「讓者隱勝」。


 




楊師兄贈予的陶壺(侯清源老師作品),有些微暇疵,但功能不減!




同樣是楊兄所贈的小葉紫壇筆洗(老件),每100年直徑生長1公分,我要送給妹妹當香爐。


舍妹也寫毛筆字,但總覺得用作法器,對生命更有意義。所謂「貨暢其流」、「物盡其用」也。




這是溪湖楊大哥送的手工陶杯:「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字體雕功不俗。


文意是大氣的正面思惟,教我們無須執著於過往和身外之物。



 





朋友阿成給的「碗若新生」921地震紀念碗,附有放大鏡,可以看到東西南北各方相關的景點。


 




台南蔡兄給予的楷樹枯木,原本他要送我小葉紫檀筆洗,愧而不受,後又接下此物。


楷樹又稱「孔子樹」,對我而言,時時提醒自己要做標杆模範,有其精神上的意義!




 


以上……


這些器物皆為眾多學長、好友、好友的親人、一面之緣的朋友們贈予之物,現在看來覺得自己受此福報卻顯得有些奢侈了。但仍心懷感謝,這是對我的愛護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