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末新時記》

遇見昔日PCH的同事月娥,聽她述說在我離開後這些日子的變化,說她準備離職…我不禁鼻痠噙淚。
原來她們過得並不快樂。
如果昨日重現時,是現在相對成熟的我,也許我會為了帶給大家一點點的快樂,而選擇繼續待下去不走。就像是組長玉里反問,如果我覺得她好,可不可以為她留下來?
我打從心底覺得她好,但終究沒有因此留下來。我若留下來,對她而言太沈重了,勢必她將更提早來上班,更晚下班……挑戰更多不可能的任務!身體勞頓,心靈不自由。所以我忍心轉身說再見。
如果當時透過她話語所請,我能看出大家將會有更快樂的工作環境,這意義何其重大!個人的一些小堅持又算得了什麼。
茶花在除夕盛開,土壤裡汲取ㄧ整年的養份,有些葉子提早離開了枝椏,化作春泥,反省後昇華為純潔花瓣圍繞著金黃色澤的心藥,還給新年的太陽,吸引人們的目光。
(•時間不早,先寫一篇就要好好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