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形鐵壺,蓋子是槴子花果實的造形。


運用現有的材料,紅玉髓、天眼珠、綠松石、銀飾和深藍色線,綁成美好嚴飾,


這樣美蓋就不會因為過度的傾斜而離開茶壺受傷了。


壹、


近期,也許在思考類似的問題,週遭朋友不待我跟他們討論,竟不約而同地主動跟我提及過往的情路,其中相同之處,就是他們在心中都曾經等待著一個人。


C1說他明知不可為,卻還想留在等待裡。等待過程中不論遇到誰,都不會跟對方交往。他的後設認知很強,擅於分析自己。他認為,如果在等待中看上或接受了別人,就好像自己跟對方當初一樣不忠誠,所以甘心留在等待裡。


有時也會遷怒於身旁正在關注他的伙伴,那種口氣,帶有「你怎麼可以意圖使我不忠」的意味,或是「算了啦,反正你們都一個樣」的態度,甚至說出來的話語氣氛,就像那個令他傷感者對待他的情境。


能分析自己的人,通常已經可以「走出來」了。欲恢復這種能力,必須要有重編劇本的意願和努力。


另一朋友C2更癡狂,他等了那個人六年。


感情就是如此。整整等了他六年 我去找他 那種心情 是沒有辦法說的


我告訴他  他將是我的最後  但我卻是整整折磨自己六年


不過,我想我走出來了


等待又如何。


 


其實跟你認識我很開心


 


不要說了。


說了難過



聽了朋友的話語,使我體會所謂因緣業力和心念的關係。


讀過一則科學研究,認為一個人是否朝向幸福生活方向前進,可能取決於基因。


若然,與佛法功課的原理相對應,似乎找到了根本解決的方法,視個人希望,自由選擇所欲行持的程度


--創造健康快樂幸福的生活,或更進一步解脫根本煩惱(知命、立命、了命)。


 


註:邊與朋友談話,邊寫這篇扎記,無法精緻,也說不完全。另日再回來修改。


方才朋友跟我說之前所「建議」如何幫助他母親能接受佛法的方式,已然奏效,聽到這消息令人感到喜悅。



*黃色花朵是即將凋謝的「地湧金蓮」


貳、


畫家 說:
 http://www.zen-***.com/bar/images
 http://www.zen-***com/bar/images
http://www.zen-***.com/bar/images
 昨天畫的
 你知道後面白線條是什麼嗎
Antonio 說:
 你好!
 是頭髮嗎
畫家 說:
 哈哈哈
 陰毛
 本人的陰毛
Antonio 說:
 ???
畫家 說:
 哈哈ㄏ哈哈哈
i 說:
 @@
畫家 說:
 想到下個月報紙會刊登我的大量陰毛就覺得好開心
i 說:
 真不知該說什麼
 @@
 要收集這麼多 也不容易
畫家 說:
 想到大家把食物墊在有陰毛的報紙上,就覺得好好笑
i 說:
 本意是毛髮吧 ,我也算猜對了
畫家 說:
 我就是要陰毛
 頭髮跟陰毛長得不一樣
i說:
 好吧 隨你
 呵
我說等待若帶有期待時,陷入患得患失的痛苦中,等待隨著對方感受到你的難受時,回應也越來越渺茫。(佛說要深信因果)
畫家 說: 
 我有了這五年等待的經驗,我知道我下次不會再等了
 一秒也不會等
i說:
 怎麼說?為何等待經常沒有結果呢
畫家 說:
 其實等待是值得的,不見得要有結果
 但我已經了解也深深體會過什麼是等待
i 說:
 既然如此 又為何不再等了?
畫家 說:
 下次就不需要了
i 說:
 嗯
畫家 說:
 我可以把時間拿去體會沒遇過的事情
i 說:
 但為何是五年,而不是一年或一星期
畫家 說:
 哪能算出時間呀
 就一個心甘情願
 自己覺得夠了就是夠了
 那怕三天覺得夠了也是等待
i 說:
 嗯
畫家 說:
 只是我比較固執罷了
i 說:
 只是你,剛好是五年
 若重來,你能決定等待的時間,你會選擇多久?
畫家 說:
 一輩子
 一萬年吧
i 說:
 你要等一輩子?但現在你已經不等待了
畫家 說:
 但事實上我不能選擇呀
 不能選擇  我就隨心之所欲呀
 隨心無常的結果就是五年
i 說:
 你等待的是什麼?一個理想(人)的原型?
畫家 說:
 等待爆炸的混沌


 



茉莉花香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