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立鶴花,


第一次看到她,是在田中縣農會的倉庫旁的「石頭魚」餐廳,


記得當時為儲備災糧,購買一大卡車的梗種白米,卡車竟然逕自開走,不顧我這花錢請他的老闆還沒上車……


後來同事吳阿姨請他的姊夫開車載我回南投,現在想起來,感謝吳姨,但願您健康、快樂!






她是大花石榴,是觀花品種。


在地理中心碑旁買的,老闆娘是大陸人嫁給台灣郎。她有一個聰明且對佛經很有興趣的兒子。


老闆娘曾經送給我吃一塊羅宋麵包,經旁邊的專家解說製作過程繁複,使用安佳奶油多次烤成的麵包,


至今是我吃過最可口的羅宋了。






他叫頑皮豹,蔓性玫瑰。可高達5公尺……適合用作拱門素材……


初見他時,是在田尾某家玫瑰園,那裡有28年的老株,當時微風吹動,像頑皮豹滑稽的模樣,


當小姐說出他的名字時,我竟笑了出來。







錫葉藤,在草屯博愛路的園藝店看到時,像這株規格的,開價一萬五千元。


後來在網路上,小株的好像180元,便滿心歡喜地請回家了。


他的葉子粗得像砂紙,聽說可以用來洗金屬錫器,故有此名。


亦有商家另取「許願藤」為新名,憑添浪漫的色彩。







他是鵝掌藤,刻意種在水塔邊,目的是遮蔽或柔化金屬的質感。係為藥用植物,意外地開花結果了!



他是寶貝樹Baobab (Adansonia grandidieri )


來自馬達加斯加的品種(應該是木棉科),


被喻為是非洲最壯麗的樹。


也是友誼之樹,一位健壯的朋友花壹萬元買來寄到我家的。


現在沉睡中……


不要小看他,以後他會長成很大很大的樹,


甚至可供人們在樹幹中,居住。



紅繼木,如果她是黃色的,就跟金縷梅的花一模一樣。


種這株是為了遮住嘉寶果樹,在果實成熟時儘量避免路人垂涎而犯下偷盜的行為。


(雖然我也會原諒那樣的人)



地湧金蓮,有名氣的佛教聖花之一,又稱「千瓣蓮華」,花期長達半年以上,這株從過年開到現在……。可供藥用!



流蘇樹。


初見她是在國道3號關西休息站……


滿樹的繁花,素淨自然~新竹風很強,吹彿著她幾乎彎了腰,我發現落花在空中的軌跡是旋轉的,


兼具浪漫和禪意。提示路過的人來人往,生命其實原是個圓圈。





接下來這位,很少人知道她的名……



鮮黃色的花串,熱帶系的模樣,讓人感到活潑與朝氣……



適合搭棚架作庭園造景


半日照即可,不擇土壤。



要不要來一張單朵花的正面全貌?


於是,她的名呼之欲出……



不管雲會變成雨點,不管人會忘記諾言,


看妳就看見,天使的側臉。



「跳舞女郎」說:帥哥,來一杯忘情水吧!


早晨的花瓣裡頭,承接著昨夜的露水和著花蜜,成為透明的微甜凝露,恰似瓊漿玉液,此物只因天上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