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團拜,過了一個年,再看到大家,在不變之中,似乎又有點不同。萬物的消長,以人類無法全知的狀態,從春分到夏至,默默循著某種軌道運行著。


        摸彩券由課室主管所發,我拿到040,零、洞,動事寧……?儘量去想吉祥點的諧音,好像還看不出所以然。


許多同事,在投入聯上畫寫自己姓名,我也不例外地拿起鋼筆……這樣是否比較有氣質些?表示我重視一年的開始。


竟斷水,有絲毫不好的預感一閃而過,世俗的禁忌觀念影響我們的生活如此巨大,但我曉得立刻HOLD住,不讓負面的情緒繼續佔據心房。雖然運筆寫得不順,仍然敬業、認真、重覆地寫就姓和名字。


大致揉成半團投進去,目的是讓它有立體的質感,可能容易被似眼的觸覺在眾所無波的平版紙條裡跳出來。有人說,不要太早投入,會摸不到獎啦!我沒那個心思去計算何時才是投入的最好時機,所以很平靜地置入箱中底部,只對小紙糰寄予小小的希望。


重要的來賓都致詞後,活動開始了,眼見紅包禮品一個個被取走,我鎮定地閱讀高僧大德的語錄手冊,止息不少貪慾的發生,並能控制住不切實際的貪念。同事先行離開前,請我幫我對獎066,六六大順耶!是好兆頭的號碼。周圍的人,一個個中獎,後面有人抱怨怎麼中的不是前面(三十號之前)就是後面(九十之後)?這也是摸彩迷人之處,每個人在希望(機率)愈來愈小的過程中,總有一個最大獎壓軸在最終場,作為完美的ENDING


正無聊地觀察什麼人提供什麼獎項時,做一種腦海資料輸入的聯想,以便日後有意無意間進一步了解這其中的關連。然後我聽到李時林,040第二次……是我,是我,抽中了紅包現金。


提供獎項的人,他們也有希望,好奇會被誰抽中。我看到以前朝夕相處的長官,他臉上堆滿了笑容。下場後他跟其他人說被我抽中的神情,是愉悅的。符合他心中的期待。


沒看到底紅包內有多少現金,只去感受這因緣際會,生起了一個想法,我想拿去買農試所的酪梨,種它幾株,牌子上書寫是某某人所贈,將來若有結果,摘去給他,告訴他這是拜他所賜,中華民國一百年開春的紅包,長成大樹結果了。


讓大家在新春團拜的摸彩活動中,延續這美好的起始,希望大家現在及於未來都有正向的好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