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朋友在MSN上的交談節錄,因涉及子不語的內容,故將之置放在本筆記的懸頁----


Antonio :


很想去看看你耶


希望你無恙


:


.有空來做客泡茶ㄚ.


我還好啦.我有佛菩薩垂憐.好幾次沒死成功呢...


Antonio :


還得留命利益他人呢


:


我有寫了幾篇小小心得呢.


Antonio :


願意分享嗎


:


我找一下


《急診室隨想》


前幾天.因為心臟宿疾,我進了急診室,醫師說有心臟血栓的危險,所以醫師的動作很快速


其實.這樣的不適.都快7~8年沒出現過.甚至.我都有點忘了這就快失去這身體的感覺了當時.心跳的非常快.直飆一分鐘180下以上.


當時,我的直覺反應,就是持咒,心跳就隨它去.心跳的越快.咒就持的越專心.把意念放在咒上.


把專注力放在頂輪,


我想著.如果真的走了.那就希望佛菩薩就帶我去西方世界吧.持著咒,雖然心仍忽快忽慢的暴走.但我覺得我漸漸的不感覺到痛苦,更甚.有一種很特別的幸福感,


我覺得.佛菩薩正垂憐這我.正看顧著我.


 


慢慢的.我的身體狀態平穩了下來.


我開始注意到其他的聲音.


發現.一直有嘟嘟嘟嘟.很不規律的聲音.


問了在身邊的小智.他說.那是我的心跳聲.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想到.又得到一次練習的機會.真好.可以跟身邊所有的朋友分享這樣的心得.


真好這是2月的事摟不過當然在持咒的過程所感受到的奇妙變化.因為筆墨難以形容.所以我就沒寫下


Antonio :


我了解


也許可以改變描述的「形式」可以幫助形容


:


.以後等我書念的多一點.能好好駕馭文字再說摟.


Antonio :


不用再念啦 只要多練即可


:


在來就是《開心旅程》了.


Antonio :



如人飲水


:


這趟「開心旅程」真是折磨,


在歷時6個半小時手術中,我一度覺得我就快堅持不下去了,


身上除了三個傷口處有施打表面麻醉外,其他我所有的知覺,都是清醒的,


包括管線在我身體流竄,從鼠蹊部,到上半身,到胸口,到心臟,


當中所有的過程,我都感覺到一清二楚,


當醫生開始手術時,先施藥,讓我心臟病發作,然後再來找問題點進行電燒,


心臟病發的感覺我很熟悉,電燒的感覺,真的是很妙,


當醫生說,放電的時候,我的心臟就開始傳來火在燒的疼痛,一次60,


我的心常忍不住的跟著數,因為,真的是非常的疼痛,


在一連串的心臟病發,與電燒之中,其實那樣的感覺是很痛苦的,


就在第二個問題點電燒完畢後,感覺醫生已經開始準備做手術的完結了,


沒想到,當一施藥時,我的心臟病又馬上發作,這時身邊的十多位醫生護士都有點慌了,他們沒想到,居然還有一個他們一直沒有檢查到的問題,


所以手術又從頭開始,和我同時推進手術房的病患,


在手術經驗1~2小時就完成了,但我卻整整開了6.5個小時才完成,還好,


大概是平時真的有點小用功,佛菩薩真的有在看顧,讓我平安的渡過,


雖然,手術快結束前,我已經有點昏迷,也看見眼前強烈的白光閃爍


,,我還是撐下來了.感謝佛菩薩慈悲,讓我能平安的完成這旅程,雖然痛苦,


但卻讓我對學佛的心,更加堅定.


 


Antonio :


恭喜你度過難關


 


延伸閱讀--



醫師誓詞.......


准許我進入醫業時:
我鄭重地保證自己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
我將要給我的師長應有的崇敬及感戴;
我將要憑我的良心和尊嚴從事醫業;
病人的健康應為我的首要的顧念:
我將要尊重所寄託給我的秘密;
我將要盡我的力量維護醫業的榮譽和高尚的傳統;
我的同業應視為我的手足;
我將不容許有任何宗教,國籍,種族,政見或地位的考慮介於我的職責
和病人間我將要盡可能地維護人的生命,自從受胎時起;即使在威脅之
下,我將不運用我的醫學知識去違反人道。
我鄭重地,自主地並且以我的人格宣誓以上的約定。


-------------日內瓦宣言
世界醫學協會一九四八年日內瓦大會採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