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醫院5樓裡的祈禱室 ,相當寧靜深謐... ... 適合靜思和練習自處。印度詩人泰戈爾有句詩說:「讓我不要祈禱在危險中得到庇護,而祈禱能無畏地面對危險;讓我不祈求痛苦會靜止,但求我的心能克服苦痛。」


 


       今日是我「英文復健計畫」進行的第三天,載奶奶到醫院復健需等上三個多小時,此時與其發呆,不如聽英文。


  學習的時光,比較不覺虛度。縱然進步緩慢,也會有少分的功力慢慢深入。於是硬著頭皮,在往來如市場的大眾周圍聽起MP3,又覺學習語文不發出聲音效果有限,然後躲在角落(我稱之為:英語角)念給自己聽,讓牆壁反彈回來的聲音能清楚傳入耳朵的音量,回饋到自身,感覺有什麼美好的事物正在進行著……。


  後來,奶奶轉至樓下中醫部接受針灸治療,候診室內播放電視節目,擾亂我的思緒,為了進度實在顧不得身旁的病患,索性以良好的態度,跟著MP3裡的對話,念出聲音來。一方面是為了專注,另一方面悄悄地訓練自己在陌生人面前講英文的膽量。我坐在一位看似中台禪寺的比丘尼旁邊,她看起來像知識份子模樣,或許可以從她的反應中,獲得部分鼓勵和修正的資訊。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會話入門,同時間我也聆聽同套教材中的《賴氏K.K音標》和二年前曾因贊助理由捧場購得的《劉力SFE創意美語發音學》課程,尤其是後者提到頓音、連音、音調的原理,可能有我對外國人口語的疑惑之解答,真想搞懂它,希望能突破口語聽力的困境。之後,再把這本書賣掉,由於知道最後書會被賣掉,所以必須用心學起來,變成自己的東西才行。


  不斷建造動機,讓自己繼續前進。前人說:讀書像一條河、一座橋,扶助我渡過憂傷的長河。真的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