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這是朋友孫老師和他的朋友出遊時所攝,其中一雙腳是他的,他正是英文老師。


 


 


至今英文程度一向差勁的我,驚覺為何週遭朋友竟有四位英文教師,孔子說:無友不如己者;又說:友直、友諒、友多聞。我怎麼不會擅用朋友資源,來加強自己相對較弱的語文能力呢?


多年前在南美工作,走進當地書局開啟書本的瞬間,感到自己對世界似乎才了解一半,眼前的文字不知其意,無法靠自己的力量繼續探索身處的國度,甚感遺憾。直到今日被電視上的廣告所激勵,才又猛然想起那個心願……於是在好友英文老師推荐下,選購這套教材。


我擬定了英文復健計畫,拯救英文、提升自己的能力,拯救世界!


壹、教材研習步驟──


一、流覽+念出聲音


二、大致細讀


三、聽CD


(一)不發音:注意聽


(二)模倣:語調(慢速)


(三)再聽CD:修正語調


(四)自我練習:


.一人分飾二角:動態模儗


.台詞忘了:再複習


.不在乎對錯!


四、念念念:1~2小時/日,不需背


 



 


貳、學習順序──




口語→閱讀→翻譯→聽力→文法

一、口語:


(一)歸零從頭學(門面基本功):音標練習


〔〕〔〕〔〕〔〕〔〕〔〕〔〕〔〕〔〕〔〕〔〕〔〕


 


(二)入門會話教本


.不死背、要表演(角色扮演)


.現在慢,將來就會快


二、閱讀:


(一)查好字典:定義清晰、例句多者。英英、英漢


(二)分段攻克文章:選擇似懂非懂的讀本,減少拙折感


(三)朗讀代替默念


1.      慢速胡念


2.      查字典:快速抄重點、例句


3.      慢速朗讀該段數十遍


三、翻譯:於生活情境中,隨時隨地,練習翻譯。


四、聽力:


(一)慢速播放:簡易教本


(二)聽大意:放鬆心情


(三)重複練習


(四)聽寫


五、文法:


(一)了解基本句構:S+V


(二)掌握連接詞&關係詞:擴大句意延伸


(三)分詞變化


(四)時態


 


看了以上的計畫,請各位為我加油!!!


 



────碩果。以學習去灌溉,用謙遜來摘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